作為一名僞英國人對頂新一案之看法

法官依法判案,無話可說. (這才是理想的) 驗不到東西,便放人走. 也是合理的. 理性的部份,其實,都沒有什麼問題. 但是為何人們會對法部門的做法,會如此不信任? 我自己的結論是, 已經給玩殘了..., 法院已經給不是法的問題玩殘了. 我不單是指媒體一直...

法官依法判案,無話可說.
(這才是理想的)
驗不到東西,便放人走. 也是合理的.


理性的部份,其實,都沒有什麼問題.

但是為何人們會對法部門的做法,會如此不信任?

我自己的結論是,
已經給玩殘了...,
法院已經給不是法的問題玩殘了.

我不單是指媒體一直以來,其血腥愛好,所打造恐龍法官的外層.
而是政界(兩方都是)一直對法官的判,
作大字報的結果,
什麼善良正義都回來了(KMT愛用語),
還好有法官不是KMT...(DPP愛用語).
這些大案子的曝光度又很高,很好記(因為仇恨值高....)

把法官講得能以個人意志去判東西.
(法院認證的XXX)

而最糟的地方是,
也是有法官真的常常以自由心證一詞去擋事.
不論其自由心證的品質,
在中文上這個該死的詞,便太文藝腔.
只會令人想到浪漫主義.

更好玩的是,
也真的常有一些法官,熱愛教被告和原告如何和解,或給出該死的激情評論.
例如在判書上作超長篇抒情文,
我完全看不下去,如果是單調的法條,或許我還有一點耐心看完.

這裏,我的問題是,
我已經算是受過教育的人,
而且在其中,也算是閱讀能力上佳,
及可以讀長長乏味的東西的人.

看到這種抒情文併議論文併條例的重口味大作,

也是受不了....

要叫其他佔人口比例更多的""普通人""怎樣有心情去看判書原文,
而不是跑去看APPLE呢??
法官對社會觀感和在社會上的角色定位,
看來不太有自覺......

所以,
不曉為何,
在台灣,
法官有了能改變乾坤的社會觀感....
明明只應該是個天秤而已...........

法官們,
多點社會身份的自覺好嗎?
不要太激情流露,
那是檢方的社會角色和台詞.

法官是冷一點比較好.
這樣社會才會信任其無情性.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請用

一個在學如何活下去的人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