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知道的善惡之果,樂園,愛是生是道.

其實不論聽聞哪次以神子之名或在天上的父之名所做的善惡之戰, 我都十分燥動,今天我想到其中一個原因:我們忘了創世紀其中的故事, 行在天上的那位,是不希望人類的始祖們食下善惡之果的, 是不希望人類去區分什麼是惡和善. 我猜,因為人類根本沒有神一樣的全知全能去正當地區分善惡....

其實不論聽聞哪次以神子之名或在天上的父之名所做的善惡之戰,

我都十分燥動,今天我想到其中一個原因:我們忘了創世紀其中的故事,
行在天上的那位,是不希望人類的始祖們食下善惡之果的,
是不希望人類去區分什麼是惡和善.

我猜,因為人類根本沒有神一樣的全知全能去正當地區分善惡.
用佛門用語,我們生來都是有漏智.
以父之名,便是我們生來的大罪之致,傲慢
相反,生,也就是愛,也是道身.
其實是不知善惡,因為無需.
神子不會去,也不需自認為善的使者.
祂只需去愛和恨便夠了.
同理,生的諸多使徒,
佛門用語是眾生/有情
有的是情,不是智.
而愛的化身,神子,也是.
是愛而不是智.
有什麼智,
能比之天上的父?

而遠離愛,又去區分善惡,
有點傲慢....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請用

一個在學如何活下去的人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