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言

君子慎獨,當一個人時,總是想著人生的無常,或是感到生命的空蕩,對為何營營役役感到好奇,這樣的人,大約是吃飽太閒,但可悲的是,同時有這兩種批判思想的自己。 連自我反省都被反省,一種無止境的回溯,這樣的我不懷疑自己的能力,但絕對質疑自己能做成什麼事。 回不去只對自己的夢境抱緊,而...

君子慎獨,當一個人時,總是想著人生的無常,或是感到生命的空蕩,對為何營營役役感到好奇,這樣的人,大約是吃飽太閒,但可悲的是,同時有這兩種批判思想的自己。
連自我反省都被反省,一種無止境的回溯,這樣的我不懷疑自己的能力,但絕對質疑自己能做成什麼事。
回不去只對自己的夢境抱緊,而卡死在質疑之中,如果這樣的我也會被世界所需要時,肯定出了很大問題,連陷入內向螺旋的迴響都被壓抑下來,可悲的兩難。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請用

一個在學如何活下去的人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