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女生去約會前,心不在數學,來打打不負責任的二次評論

最近迷ZARD,來一首淡淡愁的當本文BGM吧 (題外話:這個造型對我來說很有破壞力,"如果"她是我女友XDD,記念日的晚上這樣子,我大約會......) (題外話二,有人能教我如何把反白去掉嗎? 我從自己臉書貼文過來時有時會這樣子...) 欲看...


最近迷ZARD,來一首淡淡愁的當本文BGM吧

(題外話:這個造型對我來說很有破壞力,"如果"她是我女友XDD,記念日的晚上這樣子,我大約會......)
(題外話二,有人能教我如何把反白去掉嗎? 我從自己臉書貼文過來時有時會這樣子...)


欲看神回文看點
按他講法喬峰也是腦殘,
韋小寶也是單單是個愛錢如命不顧民族大義的聰明小王八..................
半票讀者都談不上......
而且"大諷刺"是可以這樣用的嗎?
++++++++++++++++
某回文:
睇完呢集,覺得渚薰真是個大諷刺,出場時總是擺出一副白馬王子的模樣,又溫柔又細心。
但TV版又好,劇場版又好,都係比碇司令呃9左,最後都係無左條命。
真係繡花枕頭,中看不中用。



====================================


只是評其評
我很喜歡這種跑野馬,
而且這才是讀書人和現實人的不同.
一樂也
+++++++++++++++++++++++++
但在這個閱讀的過程中,我突然想到一個有趣的事情, 也就是日本舞蹈的能劇。能劇是鐮倉末期到室町時代所發展出的一種表演藝術。
能劇的舞者帶各種表情(翁、尉、鬼神、怨靈、男女)的能面,隱藏自己的臉孔來跳舞,中東阿拉伯舞蹈舞孃帶著面紗遮蔽臉孔,除了異國風情神秘感,更有社會宗教的象徵意義,但能劇的面具,
除了上述意義外,更重要的在於「去人化」(註2)相較於普羅的歌舞伎,能劇被認為是難懂複雜的舞蹈。
之前在另一篇文章曾經介紹到歌舞伎,那時候是介紹「忠臣藏」這劇本。不過如「忠臣藏」、「重之井與子訣別」等劇本並非一開始就是歌舞伎的劇本,而是由淨瑠璃說唱,以木偶表演故事轉變而來。


==================================


最好的創作是左右逄源,取之不竭.
來自作者的根本身,銀之匙便很好看
++++++++++++++++++++++++++++++++++
SECTION 5 主角威能濫用Ⅲ:作者的本身學識
在作品中,有時後必須描寫主角或是配角的生活,有時後會描寫到他的專長、周遭環境等。
但是,如果作者本身缺乏這方面的知識的話,創造出來的主角(或人物)就會很虛假,也因為作者缺乏足夠的實學,所以他無法適切的表現主角的專長如果硬要作,就很容易槁出BUG,開始發生主角威能濫用的情況。
舉例,我來寫一個愛情小說:
我對電腦知識很薄弱,如果我今天小說的主角:叫A好了。我設定A是個185CM的帥哥,33歲,新竹園區的高級工程師,未婚精通電腦、網路知識。然後我要設定美貌女主角被A所吸引,陷入情網。而我設定的劇情就是女主角的電腦壞了,上網路被駭客入侵,結果電腦技術高超的A來修好她的電腦,也因此女主角對A很有好感。但是,因為我沒有足夠的電腦知識,所以我描寫不出A電腦很厲害的情況。我可能只能使用各種形容詞,比如說
「女主角在旁邊看,發現A打字好快」
「女主角看到A快速點擊著滑鼠,螢幕上的字不斷浮現,不禁佩服起他的電腦知識」
這樣的句子如何?
很差。
但是今天如果我設定男主角是個社會系或是歷史系的教授呢?同樣的情況,我就有辦法讓男主角在適當的時候表現他厲害的一面,而不需要使用大量的形容詞來「表演」他的厲害,因為這方面,我很熟。
金庸的小說之所以好的原因就是因為金庸本身學問太好,所以不管是談論酒、或是古代詩畫、樂譜,金庸寫起來就讓你覺得,「主角真的很懂」,「主角很厲害」。
以漫畫為例,藤島很喜歡機車,所以他漫畫中常常出現機車的東西而且是真的有料,秋本治喜歡模型電器,所以兩津的在漫畫中的模型技術是很實在的強。而現在很多的網路小說,由於作者實在是太年輕,說難聽點,書讀太少,學問太差。
所以寫出來的小說,實在是很虛,或者說,只有很多的形容詞,只能吸引程度比作者更低的讀者。讓我們誠實的面對吧,通常一個作品的讀者和作者程度是正相關的。當一部作品的作者本身缺乏足夠的知識時,他又想描寫他所不擅長的領域時,非常容易出現濫用主角威能的情況。

===========================================


我反骨,故要講一下
宮騎峻很多作品: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紅豕,到最近的風起.
都有很強的自我內省特色在大眾化的表現上.
真的"全家觀賞,寓教於樂"???????
相反新海誠的小清新,沒有宮騎峻作品中種種深不見止的意志,
我反而覺得好下口....,因為沒有深度(深度都在作品村上式日本文青表層了XD...)
++++++++++
我並不是貶低或是諷刺新海誠,相反的,我們更可以透過他的作品來反省現代都會人的這種人與人之間的疏離感。不過,宮騎峻的作品適合全家觀賞,寓教於樂,而新海誠的作品只適合小眾觀賞,說的難聽一點,只適合和他一樣的OTAKU觀賞,並與他同在一起,感嘆世界的孤獨,找尋幸福的意義。
====================================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請用

一個在學如何活下去的人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