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真的很喜歡,故手賤地在SGRE-MATH前打書評

告訴我,你是怎麼死的 (Working Stiff) 首先, 你可以看到最明顯的一個特徵,有兩個作者, 一個是書中的女主角, Judy Melinek, M.D.  另一個是書中的男配角, T.J. Mitchell  而且她和他是夫婦. 再接下來,行...

告訴我,你是怎麼死的 (Working Stiff)

首先,

你可以看到最明顯的一個特徵,有兩個作者,
一個是書中的女主角, Judy Melinek, M.D. 
另一個是書中的男配角, T.J. Mitchell 
而且她和他是夫婦.

再接下來,行文的結構十分清明,
不是指清淡無味或明顯外露.
這裏講的清明是,一種十分高尚的感覺,
有身在其境但同時綜觀全局的大視野.

成因可能是來自作者的身份,
女主角/作者一,是一名天天在打死因證明書的法醫.
而男主角是一名英文系畢業的全職主夫.

或許,
本書行文的結構十分精準,但同時不會錯過故事細部的陳述;
文字的彈性和句子的色澤十分飽和,
同時造境和勾劃人物性格往往在幾句之間便完成.

也是來自於作者的身份/關係特色.

本書給我最大的感受是:
愛,
不但是女主角對工作的愛,
還有男配角對女主角的包容-體貼-欣賞遍佈全書, 
就算是標點和換行的空白都是兩人的愛情見證,
或許這都是我讀者有心,作者無意的事情.
但這種感受令我對這本有一種好貨難得的感受.
對上一本這樣的書是匱乏經濟學,
但該書也是不太及格,因為其文字不及有自己的情趣.
如果要再加上文字本身的特色, 也就是不單單好貨實料,
那便直接追到黑天鵝系列了
+++++++++++++++++++++++++++++++++++++++

其次,

因為我算是半個SHERLOCK迷,
當看到內文的精妙,
血肉流行,氣味四散的時刻,
往往在嘴角露出淺淺的愉悅.
因為還原度真的很高.

所以,因為剛買,我這兩天在吃飯時也拿在手上看.
十分奇妙的體驗~~

以上,是小小書評.
很值得買回來多次享受其文字體驗.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請用

一個在學如何活下去的人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