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究竟為何物,於20170430

愛情究竟為何物 自己的 在全神傾慕"她"時,我未曾想起死亡或任何諸行無常類的"哲學"問題. 或許是這點,我才不願意離開戀愛的氣氛, 那怕我至少比99.999%人類都來得明白戀愛的美好感受是來自演化的利基 (PS同性戀及...

愛情究竟為何物

自己的

在全神傾慕"她"時,我未曾想起死亡或任何諸行無常類的"哲學"問題.
或許是這點,我才不願意離開戀愛的氣氛,
那怕我至少比99.999%人類都來得明白戀愛的美好感受是來自演化的利基
(PS同性戀及任何不生育的同胞也有演化上的利基,不過那又是另一個話題了).
但是知道機制和能不輸給機制是兩碼子事情,
而且我實在太享受傾心於一個人的感受,
特別是傾心一個陌生人可以在對方找到美好,
且享受其美好不用面對和分享副作用,
如同只享受完美主義的高水準輸出而不會遭受任何拖延戰術的編輯美夢.
又或是沉醉在對方大愛及勇猛的政冶立場而不會給其政冶不現實特質氣到內傷.
我人生中好幾次吸收新的觀念,改變自我都是借由傾慕某個"她"而做到的,
到現在,我根本沒有方法去分清我是愛戀上那個"她"而發現到"她"美好的特質,
還是我在人海中慢慢等到我要的特質而去展開名為戀愛的身心變化(AKA變身/攝取).
如果硬是要分,我會不會給人分到無性戀之中呢?
但我本人的性欲是存在的,真是各種奇妙.


他人的

怎可能會知道,這就是問題所在.
愛情中,有誰會明白自己愛著的對方是怎樣的人.
我們頂多可以知道對方的角色及"通常"行動是怎樣.
而這些知道,頂多是對方過往反覆上演的日常再穿過名為觀察的心理偏光鏡(WIKI門).
不要講到了解對方的內在這麼炫美難懂.
光是要預測對方下一天會不會突然提著包包前往新的國家便是未知數了.

但是為何愛情中需要理解....?
這又是另一個大問題.

同場加映(葉配紋)
浪漫主義之大成:



超(越)浪漫主義: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請用

一個在學如何活下去的人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