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志玲姐姐,來談談愛情吧!!!

致志玲姐姐,來談談愛情吧!!!  前言     其實我真的,也只是想講想說一些真心話. 要寫一封公開信, 特別是給一個未曾見過的美女,真的是有點奇怪加噁心, 至少一般人都會這樣想, 而且還要在標題上加上愛情兩個字,真是令人反胃, 連我自己也覺得真的...... ...


致志玲姐姐,來談談愛情吧!!!
 前言
    其實我真的,也只是想講想說一些真心話.
要寫一封公開信,特別是給一個未曾見過的美女,真的是有點奇怪加噁心,
至少一般人都會這樣想,
而且還要在標題上加上愛情兩個字,真是令人反胃,
連我自己也覺得真的......

 但正如每段愛情(故事) ,
 每封公開信都是有訴說、目的、話中有話、都有想展示的對象、有想被誰誰誰看到的欲望,或許某些人有時候是不自覺,但更多時候是有意識地找尋,計劃好去演一齣完美好戲,自己扮演自己的命運女神,同時在其中當起最佳演員、最佳導演.
所以難免會有失意和吵起來的時候,
因為在對手戲中的對手,她或他,也有自己的想法、格式、有過去和未來、想要的、不想要的、喜歡、不喜歡,所以根本不可能按著那個完美的、理想的、想像中的愛情結局直直前進而不作出任何修正.

 所以我根本不可能知道最後給到大家的感覺和信息是什麼.
但最初的願望總是單純簡單的,
就是為我愛過迷戀過的女孩、女生、女人們,講一些個人意見和想法.

 我不是什麼情聖,應該是光譜的另一邊才對,
目前活了那麼久,和自己心愛的人相對看的時間,絕對比任何一部愛情連續劇中男女主角,從認識到結局所有情深對看大特寫的時間來得短,
更別談以上的以上情節了.

 但正如所有常常生病,每個月都要去醫院幾次,掛號後坐着等唱名的時間比坐公車還要多的病夫病君病友們,很喜歡把保養、強生之道、吃什麼好、吃什麼會出事、大談自己的長年病歷,如何和死神打交道都拿來討論,
我也認為自己的想法是有值得討論一下之處.
因為天生的情聖只能說他(或她)是天生神力,打輸架反而是奇聞.這也搞不好是明星的八卦能滿足我們的心理原因之一,因為比我們好的人(先天,後天條件上,至少看來如此)都這樣子,
所以我們失敗,受傷也是正常的.

 這或許也是我潛意識中找志玲姐姐來當標題的原因之一,
但我原始的想法是為了和她們,我遇見的她們,
講講一些我看到、我想到跟她們有相關或是我認為她們可能會遇上的種種.

 可是這樣的信不會有所共鳴,至少很難,
對於一個不是習慣無中生有、天馬行空去想像,或者是一個常在星巴克寫小說或一天到晚在電腦前生產劇本的人,是很難去以一個完全沒有見過的普通人去想像,一個平凡郤浪漫的場景中有一段閒淡無奇郤充滿愛意和暗示象徵的對話.
所以我找了完美女性的代表之一,志玲姐姐來當替身,
好讓大家可以相對容易去看到想到一些畫面,哪怕這些鏡頭是零碎又不清楚,
只因真正的女主角們是默默無名的,
沒有多少人會想看想聽想多想一下她們任何事情.

 正因為大家對志玲姐姐有所印象又印象不同,
雖然大家對志玲姐姐都有不同印象,可能是從電視新聞節目銀幕閒聊書籍雜誌海報小冊子中形成,
但正因為不了解,才能任意想像,我可以狡詐地學記者、編輯、作家們,給出不同切片和角度,得以隨意任意地斷章取義自由發揮,
從而給大家一個很具體又任意的想像空間,
而且這樣子去比較自己處境起來時:『這點也真的就是這樣子,我很明白、很了解.』
自然多了一份嬌氣、傲氣!

 所以志玲姐姐,可不可以原諒我?
借妳的名字而講一些和妳無關的事.

 作為賠罪,我請妳吃一下台南小吃又如何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請用

一個在學如何活下去的人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