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愛的志玲姐姐 今天吃得如何?

致敬愛的志玲姐姐  今天吃得如何?  這樣問候很有趣也很奇怪,因為到底是在問吃得開不開心?還是吃了什麼?  而當在兩個人的事被傳開來之後,總是會有來問:『妳/你跟他/她怎樣了?』這時候,這種奇怪問法便成了很正常一樣,我總是不知所措,不是指私密上,而是理智上我不知道他或她們...


致敬愛的志玲姐姐
 今天吃得如何?
 這樣問候很有趣也很奇怪,因為到底是在問吃得開不開心?還是吃了什麼?
 而當在兩個人的事被傳開來之後,總是會有來問:『妳/你跟他/她怎樣了?』這時候,這種奇怪問法便成了很正常一樣,我總是不知所措,不是指私密上,而是理智上我不知道他或她們想知道什麼?妳應該也遇過這種情形吧?本來就不是很平靜的心,又給這種奇怪的問題擾起一干波浪了,『對!到底我和他/她現在怎樣了?』或者是『我自己知道的也不會比你們多!』接下來就是抓狂,憂鬱,驚慌失措.這時候,我不知道妳的做法是怎樣,我通常會先說:『SO FAR SO GOOD』或是:『正如你/妳所見的,分開了.』,以保持鎮定.當然面對很很親近的人,也是會引導一下:『看你/妳想知道什麼了.』

 在愛情中我們能知道什麼呢?這可不單是在指局外人,和八卦記者在猜猜作作,不知道見到、聽到、遇到什麼,甚至不知道見到、聽到、遇到的是什麼.連主角也往往不知道來龍去脈,就好像每一個鏡頭每一場戲都是由王家衛出品.但更糟更重要的是:主角連自己想講什麼,想做什麼也不知道,而且自己想要什麼也不是太明確.或許是個抱抱,也有可能只是想空閒時有個人陪陪散步或一起躺在天空下做日光浴.
而多數人都會有的衝動(男性的主因,女性便自由心證吧.)想抱緊某人.更現代一點便是仔細又不貼身的支援,就正如跑鞋和女性最貼身用品廣告所講.
 聽起來好像很簡單吧!
但問題也大了.每當人,一個人,一個活着的人覺得自己要求很合理,很有正義,往往對其他人和自己便不客氣了.而且現在的情形至少會有兩個人,會高呼『自己』、『我』、正義、合理…的名字,揮動的旗幟可以蓋住世上所有的光芒,而又可以包起地上所有的山河海谷.為的正是也只是:對我好一點、愛我多一點、明白我體諒我…………. ,正因為是簡單到無可厚非,又彷彿近乎絕對真理的人之常情,彼此便相對立起來,偶爾會有為了自己的幸福去對另一個人好一點,以便增加自己的累計點數去技術性擊倒對方.

 這樣相愛還是可能的嗎?是可行的嗎?還是愛情小說裏面的童話而已?
 這個問題,應該不會由聰敏的妳口中問出的.
我相信妳會明白,我的想法,至少會記得我很早很早之前輕聲講過中每一句細語.

 而剛才的問題只是最明確時:當兩個人都明確、肯定、堅定地為自己找那片輕輕的無法放在手中,又只由稀少至極的愛情和幸福組成的雪花.
當妳真的不小心愛上好像我這種怪男人,那便更精采了.
 看似花心至極到處留種,調戲和勾引別人.
但面對自己真正喜歡,在意的人郤笨拙到會問:
『妳今天要一起吃飯嗎?』用最幼稚、小寳寳式玩弄自己的一切機會.肉欲需求?精神慰藉?
 看來勇敢地和教授和名人對問,但見到很有可能是騙人的,郤不敢忍心轉身離開.
大丈夫?婆婆媽媽?
 好像以無止境的精力在工作,寫作、推理、演講(又名佈道, ERDOS意義下的),
但在面對親友,愛人郤不想離開一步之遠.
 也就是說我不知道我要什麼,更有趣可笑的是大家都我是一個特別明確簡單的人,那我便很好奇妳們是怎樣活下來的?妳呢?妳要什麼?

 但幸好至少我知道我不會想要什麼,特別討厭什麼!在愛情中,只談物質不談信念的人不成!體質不好的不成!喜歡吃M記的不成!對別人漠不關心的……
 在積極的刪去後,我突然發現,妳好像也不錯!!

 所以,我期待~有一天~我會找到一個我能接受的人,而她也能忍受我的人,其他便交給時間和耐心去磨鍊吧.

有空再談吧.
小屁孩敬上.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請用

一個在學如何活下去的人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