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愛的志玲姐姐 妳相信愛嗎?

致敬愛的志玲姐姐  妳相信愛嗎?  我很相信,不然我也不會寫信給妳,和妳談談情與愛,無神論者可不會去討論大天使有多少對翅膀、神通是怎樣的.  但正如同一個宗教中,有不同的分會和門派.妳的愛和愛情,肯定和我所信仰堅持的有所不同.因為每個人心中對的、錯的、好的、壞的都有...




致敬愛的志玲姐姐
 妳相信愛嗎?
 我很相信,不然我也不會寫信給妳,和妳談談情與愛,無神論者可不會去討論大天使有多少對翅膀、神通是怎樣的.

 但正如同一個宗教中,有不同的分會和門派.妳的愛和愛情,肯定和我所信仰堅持的有所不同.因為每個人心中對的、錯的、好的、壞的都有不同的界定,一對雙胞胎愛上的人可以天南地北,一個喜歡溫柔體貼的經典的居家新好男人,另一個又和純爺們的硬漢相處得很好.這可不是什麼稀奇的事.

 人是由驚奇構成,同時由能不停地製造新的驚奇的生物,因為我們不單止有本能和理性,其中還多了混合相撞而成的矛盾,從這三原色中很多故事和新聞才得以成立和存在,每一秒都有令人意想不到的變化和行動在發生,只要妳從窗戶看出去,認真地看一下,路上上演的即興荒謬劇,其中令人拍桌叫好的新橋段和迴折離奇又狗血淋頭讚人熱淚的同時,使人深思反省思量心有戚戚焉深怕某天自己不小心當了主角,那才夠荒謬絕倫.這一切,只是有沒有被妳看到而己,正如大家通常都不會也不敢真的打開眼睛,看清事物的長相,更別談細緻的旋律,會不會給戴著耳機的人所聽見,視而不見,聽而不聞才是常態,也是人們會覺得世界很乏味單調的主因.儘管世間是好玩有趣到令人樂而忘返,不想再次歸化塵土.

 但是如果人真的無藥可救地閉塞和一成不變,那麼大家,每一個人,每一對,例如我和妳,就算是某天有某件神奇,神奇到肯定要算在超自然現象的事,令我喜歡上妳,不不,是令妳愛上我才對.也會沒幾天,或幾年便會分開.因為我們想要的:『愛情』,和另一方給的:『愛情』盡管有相同的名字,而在我們誠心地交到對方手上後,時間可是會毫不客氣的從大門走進來,指點我們怎樣去看出【貨不對辦(板)】的情形,不合乎自己心中『愛情』的樣板(經歷)或是設計圖(理想).

 但我們的確看到幸福、相處自然直到老直到死的人們.所以人肯定沒有那麼悲哀,今天的我和明天的我會有所不同,明天的妳比起今天的妳也有所進步.而最簡單也是最基本的,便是放下自己的執著和偏見.聽起真的很老氣,但太陽也是每天上上下下,潮水也不會突然玩什麼花樣,突然玩起七彩光耀亮如星河的事,大自然,也包括我們, 總是簡單地去做事情,只是慢慢會演變得很複雜,但原則總是簡單的.

 衣服的摺法、摟腰或摟屁股的時機、錢的去向都好,都試試看用眼睛去看清楚,用腦去想真一點、深一點,為何對方的習慣會是現在的模樣,如果能好像在品味《蒙羅麗莎》一樣,去細心、耐心耐著急燥的日常生活,去欣賞每一刻的他或她,她或他的每一個舉止,嘆氣、扁嘴、揮手、有力氣的踏步,經常變化的老表情,因為狗狗的微笑、對猫咪的又愛又恨、看到小孩子的複雜表情,直到深處的哀愁、童年往事、傷疤下面的故事、痛病的因由、愉悅的契機.那便可能會令新奇重新出現,便不限於最初相熱戀的幾個月、幾天、幾個小時、幾秒,愛情便有可能長久而深遠又有意思.世上最美妙的時刻可能就是從日常經歷過許多次的平常平凡中,某個人的微笑、某個角度的老地方、馬路上的小汽車,突然再看到以為已經失去、認定一去不返的新奇和光芒,在那一刹那,世界變得不再一樣,眼中心中都是光彩四射,下一秒不再重要,因為根本不存在,有的只是現在,美妙不能言的現在.

 如果還沒有這樣的體會,那也可摸摸鼻子,因為生命本來便是有不同於妳/你的人,而事情不會都按自己所想來進行才會有好玩的地方,樂趣和歡樂不會在外面的車水馬龍中,只會在那個很久沒有人去探望的心裏.

這次便先到這裏吧,妳先去忙吧,我可能又講了一些妳早就明白的屁話了.

   頑童上.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請用

一個在學如何活下去的人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