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的至友在為核校校友. 我想表逹一下自己真心的立場 (見: 致武陵校長-你不配培育一流的武陵學生 ) 我認為校長本當叫學生保持向學的投入. 這是他/她的本色. 但論及社會運動是多餘的. 至少,如果真的要給出道德教育,不管是今天的反社會運動或平行時...

因為我的至友在為核校校友.
我想表逹一下自己真心的立場

(見:致武陵校長-你不配培育一流的武陵學生)


我認為校長本當叫學生保持向學的投入.
這是他/她的本色.

但論及社會運動是多餘的.
至少,如果真的要給出道德教育,不管是今天的反社會運動或平行時空中的支持社會運動.

我認為這次的做法:在台上訓令是不恰當,
政冶上會給人做文章如最近幾篇"文章",
更重要的是年輕人有反權勢的天性,
一但用從上到下的訓話,
馬上反感都會植根在學生心中,哪怕他/她原先沒有打算做或想任何相干事情,
感謝這個不明白青少年心理學的校長,
原本好好的GOOD BOYS ,GOOD GIRLS現在心中一定在有不少不得體的言語.
或許要試試社會運動這種高級大麻了.

如果真心的對學生有所期待,正如我的師長,或老母.
大可以辯論的方式來解釋自己的立場,
同時令學生面對真相.
一個良好的教育需要的不是訓話,而是對話和激辯.
唯有這樣的教育,才能令自己心愛的子女能面對社會的複雜和混亂,
訓話,只能狗化.
而教育不是這回事.

我再一次表明自己的本意,我認為校長有權也有責任為學生領航.
但不是用這種不文明或有反效果的牛力去做.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請用

一個在學如何活下去的人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