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情感?

情感來自哪裏 情感和其他思想一樣,由外界激起但反應的方式十分難以事先明白. 總得在事後或當下才知道出事了. (除了你是高僧或...) 情感的作用 能給大演講家一條小路直通思維的後門. 也能給平日的工作注入或抽離動力. 它是我們獸性和人心的親生子. ...

情感來自哪裏

情感和其他思想一樣,由外界激起但反應的方式十分難以事先明白.
總得在事後或當下才知道出事了.
(除了你是高僧或...)

情感的作用

能給大演講家一條小路直通思維的後門.
也能給平日的工作注入或抽離動力.
它是我們獸性和人心的親生子.
能為我們領向人生的所往.
哪怕是一條通往奴役之路.

情感為何強烈?

我不知道除了引領我們之外,
這份強烈有任何功用或能力?

為何"我"會想起他/她/它?

只是一陣波浪,
或許有很多因果在其中.
但波起波散.
只要活在世上,我們便會遺忘.
只是遺落的時機總不見得合如自己心意.
想,想不起,連香氣都忘了.
不想,郤在閉上靈戶時,有人來.

這個晚上,我怕她一個人.
因為她好強,太好強,又身為名門.
誰,你是她身側的好男人?
請抱著她,
因為我是已經不成了.
她不會再喜歡我?
或許吧,但至少我不能為她停下來.
我的人生,不是只是我一個人的.
我要把欠下的種種因情債,
多多少少還清,如果有餘力再去幫在天一方的人.
我總覺得我來到這世上,是為了愛別人.
但不是某一個人而已,
所以我猜她就算接受我,我也是無法回答她的心意.


我已經過了一個時期了,
能不顧一切地愛一個特定的人的時期過了.
或許是我感覺到自己的情感太多了.
一個人類是無法回應的.
還是送給天一方受苦中的人好了.

只留下一份淡淡的情感,
或許不是大眾口中的愛情,
但我能為未出現的某一位留下的恰好份量,
大約就只有這樣而已,
情感的致死量太少了...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請用

一個在學如何活下去的人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