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啦,久久不有更新數學日誌,現在來了

因為先前的數學工作過於計術性,我都不知道如何跟大眾們交代. 但目前可以分享給你的是我未來覺得很好玩的方向,我自己也還未下海便是了. Topological Quantum Information TheoryLouis H. Kauffman 因為目前有在做相干 H...

因為先前的數學工作過於計術性,我都不知道如何跟大眾們交代.
但目前可以分享給你的是我未來覺得很好玩的方向,我自己也還未下海便是了.

Topological Quantum Information TheoryLouis H. Kauffman

因為目前有在做相干Hopf fibration的數學,簡而言之是吉田老師的文章 (1, 2還有許多...) 為首.
之前一直不明白吉田老師的工作,是如何把眾多schwarz maps 連結到超幾何之上,
但最近,大約三個星期前,看到這篇文章我便悟了.
FLAT TORI 在高維球的幾何在我之前的工作很重要:
連結 Ramanujan's inversion formulas of  elliptic functions (1,2,3 .....ETC)和
HEAT TRACE OF TORI;
其中我已經打好一部份,目前等我從PAINLEVE SIXTH和碩士論文那邊抽空便會完成它.
如果有想看的讀者可以寄信給我拿半成品.
當時我不明白各種散落滿地的提示,但當我看了文章,我便得到制高點了.
一切故事都連上了.



但今天不是要講這部份.




我是想介紹Hopf fibration

2 qubits(=>(=五維))的通路.
現在在台大給演講的Wei-Shih Yang老師,

在聽他講到space of Qubit states是二維複內積空間時,
而且pure qubit states是其中單位向量(=三維)我便快哭了,
因為最近一天到晚在接近它們,想摸摸它們的肚子,它們可是都是猛獸

來的@_@
其中二維複內積空間上的可逆線性映射(LOGIC GATE的量子化的語言)便是天天在用的SL(2,C)
(它二對一 映到Lorentz group =四維 Minkowski spacetimeSYMMETRY)
而且
橢圓曲線的模空間

也是在此上作惡多端.

所以我超級開心的

現在2 qubits表示不止單個Q-BIT有好的幾何,而二個的也有.
目前還未讀完,讀完再跟你(們)說明??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請用

一個在學如何活下去的人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