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夜行動物及(如何)珍惜人生的幸褔時光

精準,是我反覆思回,夜行動物,這作品給我的感受. 我不太懂電影,但從分鏡的接合到構圖的安定感. 能給我這外行人一個感受,這個作品不是很隨便的人(們)的成果. 一定有異常大量的事前準備及事後檢驗. 對於原作,我的好奇心不高. 因為我相信兩者給我的思緒一定不同. 而且我是...

精準,是我反覆思回,夜行動物,這作品給我的感受.
我不太懂電影,但從分鏡的接合到構圖的安定感.
能給我這外行人一個感受,這個作品不是很隨便的人(們)的成果.
一定有異常大量的事前準備及事後檢驗.

對於原作,我的好奇心不高.
因為我相信兩者給我的思緒一定不同.
而且我是被電影語言所打動,而不是小說的技法或故事本身.

故事其實十分八點檔,
我無意暗示這樣的故事有任何不好的或不足.

因為就我所知,
八點檔是檢驗狂想能力(年青人)或人生經驗(年長者)的一座要塞,難攻不下的那種.


被出色的電影語言/手法所表逹,
故事中的郁悶及欲火/絕望反而更好明白,
我相信是小說所不能逹及的力量/能量.

因為電影所要求或被限制的是,
時間.

正如文字影評對上管子上的有聲影評一樣,
若時間是聲音的形態,
空間或是文字的靈肉.

在電影中的,夜行動物,傷感或任何情緒變化.
都被鏡頭及強力的配樂(這電影的一個無名英雄)所統令.
不得有任何的停留或回首.

情緒彷如一道河流地沖洗耳目或靈格(若果真的存在),
也令我們,這些觀眾,
能放心地沉醉於(金權世界)
頂點中的失落.

若果有了美好物質生活,但依樣不能感到快樂,
自殺便是一個十分合理的選項.
無論是從地面看到大樹,或是在高樓觀看地面.
唯一的念頭都很可能是,同一個的不動點:

死/苦.



反之,其實不論物質生活條件如何.

若有心靈的自由,
其實看到大漠中的黃沙,
或是聽取早上的街聲.
 
實在難以停止對活下去的貪求.
 
這世間一點都不美好,但活下去郤總是令人難捨.
 
而最反常的是我們對永生的欲望.
不管是自己或是世間上任何存在,
湮沒於久遠之時,都是共享的實在.
 
或許宗教能賜給我們永生或不變.
 
但物理學的定案,早在一個多世紀前便講好,
熱死的宇宙...


而跟女主角同為夜行動物的我,有一個無可取代的小小幸褔.
睡不著的時刻,
若能看個情色電影又或是讀最近新買的科普書.
在此之前或後,若還能食個零食便是無比的幸褔.
 
希望其他夜行動物的同好,
能找到或認出自己僅有的小小美好.
 
其實給情人放個兩三次鴿子是還好的事,
反過來,找別的方法令對方倒追自己或許也是個好主意.
 
在此之前,
多去捐血,
還有簽器官捐贈卡XDDD
 
這其間多看一些以前不會看的電影吧.
北野大神的晚期作品也不錯
#阿基里斯與烏龜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請用

一個在學如何活下去的人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