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年頭,妄人特別多

論蠢人和妄人--讀羅素有感 當你真心真意認為自己是對, 從我的定義來講, 你就是一個妄人了. 人的智力是如此有限, 在十分"簡明"基本科學中,都需要小心至上才能得到一句不會錯得太過份的句子. 又怎可能在複雜更多的社會中得到真理和正義呢? 我是十分絕...

論蠢人和妄人--讀羅素有感
當你真心真意認為自己是對,
從我的定義來講,
你就是一個妄人了.

人的智力是如此有限,
在十分"簡明"基本科學中,都需要小心至上才能得到一句不會錯得太過份的句子.

又怎可能在複雜更多的社會中得到真理和正義呢?
我是十分絕望旳,
對人類的智性.


但我喜歡人類,
至少是感性的文化.
不需要正義和真理等不可能得到的神話.
只需要真誠,
真心地表逹和
誠意地傾聽.
所以,
這個晚上,
還是這首曲子.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請用

一個在學如何活下去的人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