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有人說我太認真過活,會太累.

之前是不太明白累在哪 現在才覺得累的點在於會太講究理性-合理, 終究會使自己沒有下一個路口可以走. 目前不是要放掉理性本身, 只是不認為喜歡上有男朋友的人, 或是去追自己的以前的同事這種事情有什麼不當. 不是自己的道德觀改變而合理化. 這樣也是太理性...

之前是不太明白累在哪

現在才覺得累的點在於會太講究理性-合理,
終究會使自己沒有下一個路口可以走.

目前不是要放掉理性本身,
只是不認為喜歡上有男朋友的人,
或是去追自己的以前的同事這種事情有什麼不當.
不是自己的道德觀改變而合理化.
這樣也是太理性主義了"因為合理合法才做"

是一種感受-體驗,
感受到人的本質是混合不清,
哪怕千方百計想保持自己的清醒,
但下場還是"有機會"落得跟沒有動過大腦的人一樣.
每一著都是合理,但註定失敗的計略.
想不到,

悲劇這種表逹手法,

是能摸摸我這個失去母親和兄長在身邊的人的頭的"好方法".
我想成功,
但一路上都必要面對自己會失去的事物,
又明知這個賭局,
唯有

Tyche會得到必利不失的一注.


我又不得不下了一次又一次的注,
最可怕的是,
目前她一直讓我得益,
但這都是徒勞無功的,
因為她想下一局由不同的人來陪她玩,不會是一件難事.

正解,又能代表什麼?
成功又必定是從正義的系譜而來嗎?

只是愛上一個有他人愛惜的人,
又跟她何干呢?
對自己的下屬有好感,
如果不礙到工作,又怎樣呢?

為何人會追正義-理性的幻影呢?
除了演化心理學,又有誰能給一個合心的解說?

我們怎麼看,
功能上,
表現上,
往績上,
都不是理性的好朋友.
而克制更不是我們下個門口...
為何我們會迷上這種理性的幻境??
本身會問這個問題的我們,
就是一個理性重度依存者.....(好孩子不要去GOOGLE重度依存,很可怕的~~)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請用

一個在學如何活下去的人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