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長篇小說(CODE:2015/11/7;初稿); 名字待定.(已在)

唯有夢境是真實的... 打字機特有的樂句,今天還是由我們的主人公來演出. 朱東國,11月7日, 我還是作了那個夢,"我"還是老樣子的愛好自言自語. 但不同的是,我覺得這次的"我"是在對某個人講話,但是跟誰講話呢,明明&qu...

唯有夢境是真實的...

打字機特有的樂句,今天還是由我們的主人公來演出.
朱東國,11月7日,

我還是作了那個夢,"我"還是老樣子的愛好自言自語. 但不同的是,我覺得這次的"我"是在對某個人講話,但是跟誰講話呢,明明"我"是在他自己的研究室打文件? 難道"我"已經做研究做到....

理著光頭的中年男子,只能在造型上效法讀書時期的天神的他,在從不知何時便愛上的硬板木床上醒來的他,在使用自己從台北車站附近的漢口街的福鑫買來的中古打字機,打著自己的私人日記.
衣質不一厚重的打字稿,從高而下的漸變色,說明了長期對打字機的著迷,
其中有夾雜手改的痕跡,如果全部都是夢境的故事,這個故事到底有多長?
不同的色帶之多,令他的某個親信說:[這種古老情趣的著迷,可真燒錢,要報帳嗎?.]

在無法挑選合宜色帶的趕工中,打完一小部份老夢的他,馬上便開始在想今天的自己要怎樣完成如何這次的謝票,
比起自己第一次謝票還來得煩燥的原因是,這次作為老手(其實也只不過是第三次而已,跟自己的老大長青王相比根本....)要幫落敗的新人打好下次的票椿. 特別是地方頭目,明明沒有幫自己的小弟而跑去幫別人了.....

從惡心的感覺回來後,他站起來做做如儀式的伸展操,以感覺一下自己不是在夢中.
因為之前有好幾次以為自己從老夢醒來,其實沒有醒來的經驗.
他現在都會在做完老夢後做特定的YOGA動作來肯定自己的身體,
雖說沒有理由能以此分出夢境和真實,但有儀式總是能令人安心的,
說穿了,再理性的人也不過是自己思維直覺的蓄奴,或許再加上一些迷信及激情,
我們(的主人公)也不過只是個普通人類而已.

[現在還是先去找一下老太婆,再去跑地區.]
如是者,他在換衣的期間,想到已經兩天沒有見到自己老婆,
[還是去泡杯特調給她吧.]
想了一下自己最近豆子還夠不夠沖兩杯.
之後便坐上自己的50CC回去住所,從自己的"袐密基地"門前出發.

待續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請用

一個在學如何活下去的人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