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從人生中一個大錯誤學東西之手記及故事(結論在下一篇)

昨天 老母在失踨了兩個星期後突打電話來, 找我,問我在哪.現在坐車來. 因為原本已經打定她出意外 (給自願返回中國等等...) 所以很開心地去接她. 結果是塞錢給我,和來看看我研究室. 她順便跟我說,她要和她上次來台灣結交的人準備結婚. 果真新潮. ...

昨天

老母在失踨了兩個星期後突打電話來,
找我,問我在哪.現在坐車來.
因為原本已經打定她出意外
(給自願返回中國等等...)
所以很開心地去接她.
結果是塞錢給我,和來看看我研究室.
她順便跟我說,她要和她上次來台灣結交的人準備結婚.
果真新潮.
我個性和修為有點長進地跟她說: 好,妳自己好好照顧自己.
她一直想要我記下對方的電話,
但我用全力來克制自己,很温和笑笑地親親我這個老媽,
再跟她說:
做人不要太過份,我不阻妳找自己的幸褔,不代表我要接受妳喜歡的;不要三分顏色上大紅.
(原因是這個男人之前做了一些很不該做的事,而且已經有好幾次對我媽的諾言失守,再加上...
我老媽看男人的品味從年輕到我離開香港都沒有好過,我老爸已經是她第二任老公而且又是自由戀愛還是相上了個壞人,雖說我媽一開始是看好他的基因而已XDD更不用提我知道的其他故事)
總算把會爆氣的能量和點,用最少作用原理完成了.哈哈哈哈
之後我媽因為要坐晚上的機回港(在台最後一天才來找我,真是十分微妙.....,是不打擾我或是??)


今天


在十點多,我正要開始把昨晚理好的思路打成文章(希望在過新年前可以給吉田老師看)
但手機...高鳴後我便知道不妙了.
她跟我講,因為昨晚去到機場才知道已經過了一天,要交三千才能換
(故今天..)
我跟她說好,因為昨天她塞了不止三千給我,拿回也很合理.
但我在"掛"電話後,在走去匯合點時,
想一想,不對勁吧,為什麼?
昨天分開時我問她是不是直接去機場,她說要先回那個男人的住所拿東西.
所以在機場給卡住時,應該她身邊有他才對?
為何沒有當場幫她付?而且如果真的憐愛對方,怎麼不會一直在意對方何時回去?
(幹,她和他,以為我沒有談過戀愛嗎?)
這樣何來會晚了一天坐機??頂多是來不及登機而已,晚一天!?

而且在我等她來到台大期間,我一直收氣,順氣.
我在她來到後(她先知我上面的"晚一天故事"),之後在她問我接下來要去哪,我告知她我很生氣,因為為什麼他沒有幫你付?或事後你問他拿?
她回我:怕他罵而且他在工作
(啥!?從昨天晚上九點到現在,妳沒有看過他?)
我用很近於父親角色的語氣跟她提醒和抱怨(比電影還有趣的人生故事):
現在妳都還沒進門便怕他怕到這個樣子,之後還得了?

她問我所以你現在不想陪我嗎?
我說我在生氣以及今天原本便沒有打算陪任何人.
她便用很委曲(無人支持她的自由戀愛,不過不是少女而是"大熟女",我老母這方面的性情說起來真有意思)表情去招計程車,也不要我陪她,因為在我看到她的表情後心軟了.
問她:想我陪她到哪裏走走.
這樣子,我跟我老母又再生別離了,如同在六年前她來台灣找她的自由
(當時她很先見地,認為香港變了,不同了,談到政冶預見我媽總是看共產黨看得很準)及種下這次故事的伏線後...

教育性結論有點長,下文再續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請用

一個在學如何活下去的人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