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書評的書評:第一回,綜合六本書:Decision-action-community之一

如題,如果沒有太閒,可能也不會有下回. 本次書目 非典型力量   競合策略   生命的躍升 隨機騙局   窮查理的普通常識   細菌 我們的生命共同體 ==================== 在開始我所謂的不是書評的書評前,先說明它的形式 由於我不是...

如題,如果沒有太閒,可能也不會有下回.


====================

在開始我所謂的不是書評的書評前,先說明它的形式

由於我不是太喜歡一五一十來跟你條列正反特色的評論.

這次的結構會是我隨手想到什麼值得討論和引伸的便打下來,

有點是跟你扯東扯西的""座談""

我會在每個我認為你可能會想知道更多的地方加入書的連結當補語.
====================


這次講的東西可能可以抽化成社會和在其中的人之角力??
(英文:Decision-action-community)

我們個人常常在做决策Decision-making(競合策略 隨機騙局 窮查理的普通常識),

但我們可有想起我們所在的共同體?(窮查理的普通常識細菌 我們的生命共同體)

我們的决策(廣義)可以分為兩種,"有用腦和沒有用腦的". 我知道這不是很好的用詞,至少不是科學的用語. 但可能比較生動一點.

而在好的决策能用屁股去做嗎?(所以我才把這些書放在一起講)
在生物/維生/消化方面,令人驚嘆的是,和皮上及腸中的室友,細菌,能幫上許多忙,但我們郤對他們無知,而且常對他們大開殺界!!(細菌 我們的生命共同體)

在這方面,我們的所作所為,可以算是用屁股做的,是做得不好的那種(相比細菌做的). 原因是我們無知也常常按某種迷信(包括醫生和偽專家,記者已經不在這個次元了)去""照顧""自己的身體,更不幸的是,目前科學能驗明或否定的事太少了,基本上的原理還未完全掌握,但可以肯定的是細菌不是只有壞的,跟任何人的人性中一樣.(細菌 我們的生命共同體)

在投資(V.S. 投機)方面,我們是踢屁股大賽的獨腳人嗎?
(語出窮查理的普通常識第二講P.110前後,看你的VER而修正)

首先,我們常會因為無知而把所有不明白的事物當作是敵人,
(競合策略 , 細菌 我們的生命共同體非典型力量)

相反我們也把天天的日常當成安全的代名詞. 無敵的不完全induction.......
(隨機騙局)

問題可能來自我們及我們的社會的演化,我們作為生物的演化沒有必要把事情搞明白而且在許多情形連自己的存活也不被這個世界所要求.
隨機騙局非典型力量生命的躍升

所以,不意外的,人會有各種自信永生永續的奇怪信念.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請用

一個在學如何活下去的人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