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圍棋及德州撲克有感

我或許是個很不及格的人,在跟人競爭時. 在玩圍棋時,我從國中便知道自己不喜歡跟鄰居的小孩(小學三年級?)搶地,我會一直閃,那怕是今天給高手教我棋時也一樣.很容易落跑. 不願意反抗. 而在賭(不含錢)時,我便異常地易於亢奮. 很容易全跟了. 太高或太低. ...

我或許是個很不及格的人,在跟人競爭時.


在玩圍棋時,我從國中便知道自己不喜歡跟鄰居的小孩(小學三年級?)搶地,我會一直閃,那怕是今天給高手教我棋時也一樣.很容易落跑. 不願意反抗.
而在賭(不含錢)時,我便異常地易於亢奮. 很容易全跟了.


太高或太低.


而且生理上,我都不喜歡競爭的各種連動體感.
特別想到零和的結局便.......失控了.

但不是零和,
能合作的我都能玩得比較好.
不知道是不是從小便有跟人和解的心願.
都現在還是很難接受去搶別人的東西.
(我做數學也是,跟人合作很開心,跟人拼快慢或難易便呵呵)

或者是說,我能搶別人的東西,
只是我必需要把心中的那頭不知名的暴力動物放出來.
如果還是現在的我,是無法做到以暴力對人的.

而我又不喜歡那隻野獸.

但我猜,某一天我必需要學會面對它.
正如地海巫師中,必需要的面對的.

如果要用很""直白""不修的語言去失真表逹我的感受,
要守護和平,或許必需要知道及如何發動好的進攻.(??)

至少我要學會如何懷有敬意地面對可敬的對手所作的挑戰,
要學會用全力去面對對方,而不是迴避任何困難.

目前的我,太陰性了.
只會消沒一切,不會衝過去.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請用

一個在學如何活下去的人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