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著

狂亂的又悶熱的晚上. 睡不著是正常的,但不知道為什麼,手一直想打字. 所我打故文字在. 人的生, 如燈燭在空曠的平野, 長久或大小,完全是吃老天大地的. 但我,一直想, 如果我們能結合, 或許, 時間會幫我們成就一些事. ...


狂亂的又悶熱的晚上.

睡不著是正常的,但不知道為什麼,手一直想打字.
所我打故文字在.


人的生,
如燈燭在空曠的平野,
長久或大小,完全是吃老天大地的.

但我,一直想,
如果我們能結合,
或許,
時間會幫我們成就一些事.

點亮許多人心中的黑暗,
成為他/她們壞掉前的一縷光明,
或是成為新方向的提示燈,
一直是我夢之所向.

但其實我是一個很怕自己的人,
怕自己會用過份的熱度去燒傷別人的人.
所以,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我是一個無情的人,
其實我是怕無法制度自己的熱情.

要幫助別人時,
我可以接受失望,
接受對方不領情.
但我最怕的是自己在對方需要幫助時還傷了人.

所以他者對我來說,或許,是地獄.
不論前行去愛,或是無視.
因為後者會令我的心很...

但我的天性如此,
燈芯是只會一件事.
燒到只有灰.

所幸,我猜我這根燈芯,
可以燒很久很久.
可以到永生永世?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請用

一個在學如何活下去的人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