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雜往往易碎

從這個小陽台看出去的世界中... 其實我忌妒那些可以成為Hater或輕易以言傷人的人. 對我來說,要放開自己的口舌, 以前不一定, 但現在,我會不自覺地感受(幻想)到別人的反應, 口舌無法解開,無法解放,哪怕心中有很多不停生成的惡意, 口舌還是不得自由,無法滿足血...

從這個小陽台看出去的世界中...

其實我忌妒那些可以成為Hater或輕易以言傷人的人.
對我來說,要放開自己的口舌,
以前不一定,
但現在,我會不自覺地感受(幻想)到別人的反應,
口舌無法解開,無法解放,哪怕心中有很多不停生成的惡意,
口舌還是不得自由,無法滿足血腥欲.
只因為我開始明白他者是地獄,對每個人都是.



看往自己房門

有很多不能見人的小事物,
在這深深的狹間之幽幽,
不是什麼性向,什麼政冶偏好,
更不是幹過多少人等等有深意的事,
只是一個,小小,
但不能忘記的遺憾,
就是,
我愛的文化,
總是跟我遠此相遠,
美國,我沒有多少記憶或能想起的,
英國,我根本不明白,
古歐文明,我又無法進入.

如果說是漢文化,
日本,一個化歧已久的變種,而且我還是不明白.
在HK,已經沒有幾個人有能力使用中文.
至少,親英的,在這個世代中,沒有多少人能抽空學漢文化.
而本土人仕或親共人仕,往往令人見笑,
在TW,B和G都不方便接收漢文化.
中共嗎?不要提了吧...

故國,在別的時空,
一個沒有根的人?
這樣講又會太浪漫自己,
我只是對目前的現實不滿,
寄情於不合人權的古代,
因為我不可能認同古代的保守皇權,
反骨橫生的我,
怎能,怎能接受抬起頭時有人比自已註定高貴呢?

而且我一直讚美自由化市場的奇蹟,
近同生物式的交易買賣,
又怎能真的認同一個諸多限制的古朝呢?

沒有找到一個可以寄情的故所,
閉上雙目時,沒有可以住的的地方,
一個人,在眾多地方借居一下,
只是回不了故土的人,
這樣的人,事,
滿滿,
能向哪個朋友吐一下這口口水?
至少在大學結交的人,
沒有一個是回不了老地方的人,
或許有人有一些情感留在某個角落,
但他/她能放下,
而我一放下,
便只能往天上輕輕漂,能直直到天地的某個角落某個山頂的末端上停下來嗎?
或許追雲,是一個上好的方向,
因為
萬族各有托,孤雲獨無依。

文字,總是不能坦白地把自己表露,
我,
有點點恨意,
郤不得不以一格格的方正來表逹,
明明是曲折,
不能直,
也不可以限於正式的句形,
但這已經是我的努力了,
更多的感情,
只能在,
這諸多不平的空白中,
稍寄放,
又有誰能感受到滿腔的怒意呢?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請用

一個在學如何活下去的人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