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文字是一個奇怪的東西

我總是恨它, 但不知為何, 往往最能表逹自己的方法, 就是它... 它明明是不便的工具, 但郤有一股力量, 或許正正是限制本身給出力量? 但, 我想文字"最大的地方"是可以修改, 是"最大的地方",沒錯. 語音或許...

我總是恨它,

但不知為何,
往往最能表逹自己的方法,
就是它...

它明明是不便的工具,
但郤有一股力量,
或許正正是限制本身給出力量?

但,
我想文字"最大的地方"是可以修改,
是"最大的地方",沒錯.

語音或許能借語氣,
表情,
手勢.
但太難了,
我從來沒有能力可以同時調好這幾個項目來表逹自己的真心真意.

所以,如果你在白天聽到我.

或許你無法連結起我的文字和語音.
因為我用一種特大的音色去強調或引領該給注意的地方.

但,這往往效果很糟,

至少,令人誤以我一直都有強烈的熱情,
其實我的想法,
往往很狹小,同時冷冷的.
只是這樣的表逹力很小.
所以我講了比較好講的故事.

某意義上是不真誠.


或許最近有多一點語音上的表逹手法.
但我還是討厭這樣的效果.

而且,
其實相比詩,
詞更是我的心頭好.

只是沒有接受良好教育的我,
往往無法明白詞的音學..
所以,詩會是我能用以表逹的方式.


但一如所有表逹行為,
方式引領行為及思維.

我在唱詩時,
情緒太滿,
有時無法逹到自己想到感到的微妙.

但又能怎樣,
現在我,不能放多少時間在學好詞,
學不是問題,
但完美主義,一直伴我行.

唯有不小心學的部份,
我才被動的接受,
否則,我不想得到半調子的能力.

所以,
目前的文字,
也是在"被強迫下"意外地拉起來一點點,
所以我還是很恨它.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請用

一個在學如何活下去的人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