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談之二

X: (不可聽見之微音)......... 我: 不可不可,首相,真的大大的不可. X:..... 我:你如果做到這樣的神奇的境界,人們是站出來反抗的. X:..... 我:不材的想法是,你要給他們選擇,最好的行動往往是自發的人所組成. X:..... 我:讓在下再解釋一下...

X: (不可聽見之微音).........
我: 不可不可,首相,真的大大的不可.
X:.....
我:你如果做到這樣的神奇的境界,人們是站出來反抗的.
X:.....
我:不材的想法是,你要給他們選擇,最好的行動往往是自發的人所組成.
X:.....
我:讓在下再解釋一下,我的意思是你要製造唯一的道路去給他們選擇.
X:......
我:這有什麼不好懂的呢,首相大人你又在測試我的口才了. 不過就那幾招而已,令他們走上不走不可的道路,我們可是無從干預他們的自由!

我:這是一個開放社會,人人都有做選擇的權利,就是少了可以選擇的生活而已. 如果要他們去工作,還不簡單,讓他們餓肚子便好了,最好餓到沒有時間去想為何要為政府做事. 其次也要做到認為開創新局面是很笨的事情. 這樣子再血汗的工作也是最美好的工作. 因為唯一所以是最美好,這可是簡單至明的大道理,我怕蘇格拉底再世也會讚我們深明邏輯的妙至. 而萊布尼茲也會認同我們是他的好學生.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請用

一個在學如何活下去的人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