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很小氣(?)

剛剛,在打坐吐納幫助睡覺品質時, 我,人生中,其中一場可紀念級,情緒爆發了. 其實在吐納經驗中,不用特別有什麼宗教儀式, 光是我這種無神論(?)者集中精神在吐氣吸氣和身體變化. 也會造成精神上的變化. 這是一點也不希奇神袐的, 因為至少心靈平下來,再加上血中含氧量...

剛剛,在打坐吐納幫助睡覺品質時,

我,人生中,其中一場可紀念級,情緒爆發了.

其實在吐納經驗中,不用特別有什麼宗教儀式,
光是我這種無神論(?)者集中精神在吐氣吸氣和身體變化.
也會造成精神上的變化.
這是一點也不希奇神袐的,
因為至少心靈平下來,再加上血中含氧量大增,
很少的想頭念頭都會放大..

所以我的情緒一口氣噴發出來,
最根本的原因是因為自己的不緊迫造成的多待一年去投學校變成多待兩年.
還有本週的口委表示看不明白自己的論文,當天臨時口試要改時再開.............

好死不死,今天又有某某朋友,很三小很三八,貼某某君(只是同學?他應該沒有把我當朋友過?)錄取文,
因為其中人物的致謝沒有自己和他另一位好友(至少這位人兄是他好友了吧)
我便開玩笑,我們給SKIP掉,可能是測度零喔~~

便又有另一位有趣可愛的朋友問卦,
我便不小心動了氣.

不得不得說我是沒有顯著輸出,但一想到另一位提供他很多貼心時間的朋友也給SKIP掉.

自己便把情感亂投影了

我算是一個朵奇葩?

因為我是十分明白自己情緒正面臨混亂中,
但有如開車同時講相聲一樣,
腦中很冷地看著自己講一些賭氣話,
不過說是賭氣話,也沒有再出以前的大錯了,
只是一直自己開自己玩笑,
說自己方丈心



但直到剛才吐納前,我還打了一篇"維心"之論.
有點開通自己的心境.

但到吐納時,要閉目時.
所有情緒一口氣湧出來,
還好我記得心靈無法同時俱有相反的情緒,
和明白自己可以有自我反覆的人權XDD

人性本是複雜的,
我便順著自己的心去試著把光明和黑暗結合.

每當我心生邪念,我便再生一正念
每次一惡意對一善念,
我的吐納都變得更吵/大聲.

到我想到某個學弟的口試中法國大貴人,我也有份出力去做點事
(把貼在外面的公告拿下來,讓那個怕生的學弟有一個具體的東西去跟法國大貴人說明學士論文的題目和時間地點,再加上可以令大貴人長點記性,因為他年紀不小了,而且有點退化??)

我便釋懷了,
不是因為沒有想到下一個生氣的原因,
因為惡念一直滋長,不可能停下不出來的
而是我笑自己狂,
你不是立志要改變這個世界,
要讓這個台灣數學界變得更好嗎?
很便宜便做到了,厔少你可以說自己送了一個未來對台灣算術幾何有幫助的年輕人去法國(以拿下一張公告去幫忙),
還有什麼好不甘的XDDDD

突如其來的自嘲,令我身心都安下來,狂亂的吐納也變得平和而到無聲至可以聽見外面的風聲了.


參橫鬥轉欲三更,苦雨終風也解晴。
雲散月明誰點綴,天容海色本澄清。
空余魯叟乘桴意,麄識軒轅奏樂聲。
九死南荒吾不恨,茲遊奇絕冠平生。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請用

一個在學如何活下去的人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