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的宗教-死去的信仰

宗教和信仰 應該是十分好的題材, 但很少有在國文作文題目中出現. 基於台風要來,論文稿今晚不想修,也給某位可愛的浪漫同學小小的氣到我的小心眼, 所以一起來滑步吧. 我想得出最好的對比,應該是 死和生,汙和血. 不要給標題誤了你...


宗教和信仰
應該是十分好的題材,


但很少有在國文作文題目中出現.

基於台風要來,論文稿今晚不想修,也給某位可愛的浪漫同學小小的氣到我的小心眼,
所以一起來滑步吧.



我想得出最好的對比,應該是

死和生,汙和血.

不要給標題誤了你,宗教都是前者.


宗教永遠都是信仰的反應物.

但不代表不可以有宗教而沒有信仰.
因為正如可以有身體而無靈性(死人或...,請自行代入)


宗教所在意的是教儀,而信仰在意你的道德.

所以前者是社會化是日常,而後者是僅為英雄而展現其存在.

不過如果你跟我一樣愛好現實,應該要自重,
英雄是很可怕的東西,道德也是.

跟水跟食物一樣.
沒有限制沒有自制的使用,是會致死的.


問題是,現在的政冶也好,私生活也好,
大眾都喜好英雄,敬重信念.

令我的反向個性發作,開始對宗教也有好感起來.

至少,宗教會了解人性,會給下早午晚課,
而信仰實在太強人所難了,
要做出勇敢又果證大智的選取,在必要的時刻.

而在日常中又要做到
""願無伐善,無施勞""
或""但是我告訴你們:不要與惡人作對。有人打你的右臉,把左臉也轉給他""


多惹人下地獄的句子.....

含著惡而生的心念意志每秒都在滋生,
如海與雲.
前者為宗教所重視所警戒,而大英雄則是天容海色本澄清




在道中,要怎樣做到無垢?


但宗教請我們沐浴,提供我們靈修的方法.

(注意,坊間99.99999999.....%的靈修都是柯柯)
(這裏指的靈修要在古典的天主教或佛教意義上找會比較安全)

因為這便是心所需要的一切.


如果有人是""值得""自殺,我猜信仰是唯一個好理由.
而如果你要活,少了一點理由單單是想從苦惱中解脫的,
一個得體,正信的宗教是你可以試一下的好鴉片.



不過我是不好這口的,所以我是沒有要安利閣下你的意思.
可以看成單單的文字GAME....





現在我或許已經解懷了,
那個浪漫的同學的不知花風
或許現在我多少能共鳴吧

參橫斗轉欲三更,苦雨終風也解晴;

雲散月明誰點綴?天容海色本澄清。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請用

一個在學如何活下去的人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