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大家. 請讓我任性一下,提一下<政冶>兩個字.

我不是真的要搞攻冶,只是想重新說明一下這個BLOG的方向. 我是絕對不搞政冶的,至少在這個BLOG上. 但身為公民,雖然無特定所屬(半個英國人,拿BNO的),自認是世界公民. 必須為社會出一份力,為這個世界出一份力. (話說我的讀者竟然從美國到德國,再到中國還有俄羅斯...

我不是真的要搞攻冶,只是想重新說明一下這個BLOG的方向.


我是絕對不搞政冶的,至少在這個BLOG上.
但身為公民,雖然無特定所屬(半個英國人,拿BNO的),自認是世界公民.
必須為社會出一份力,為這個世界出一份力.
(話說我的讀者竟然從美國到德國,再到中國還有俄羅斯....,真的令我驚喜十分)
因為要為社會出力最直接便是搞政冶,但我不想用這招.

所以我用一個比較間接,但能有效利用自己的特色.

把面對難題和困難的努力過程和故事公開,

很多人會以為數學是己經完成的東西,都在教科書上,
又或者搞數學的人都是十分內向文雅,如他.
而且是神祕地從房間走出來便拿著一份大定理的論證.

我想告訴你/妳們,

事實不是如此優雅,我們,至少我認識的,都是千辛萬苦,千方百計,千瘡百孔,千呼萬喚.千錘百鍊,千奇百怪,千鈞一髮........,才把東西弄出來,
正如女生的外表,你食的東西,你看到的時候己經是加工很多之後.
數學不是一直都很優雅,至少在拿出來見人前都是很多工夫要做.

我想再一次向大家強調,

我想說給你/妳們聽的,不只是數學,因為那可能對你/ 妳沒有什麼可見的的用途.
而是一種精神(或精神病XDD),

這裏有的是全人類都不明白的問題,

但這裏也有全人類最大的努力之一,

面對困難,未知,苦楚,我們都能超越!

那怕是無限大,我們都能用自己的理智,智慧去克服,

那怕是全然的未知和虛空,我們都能進入而且理解.


所以不要怕,你面對的可是人,事,物.

都是可以克服,理解的,只要夠耐心和努力.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請用

一個在學如何活下去的人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