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約會 戀愛究竟是什麼呢 第1集> 到 普魯斯特 到 <約會 戀愛究竟是什麼呢 第10集>

今天看完第一集 人有可能理解彼此嗎? 會出於本能反應地回答我的人,可以不用看了. 因為你/妳會不同意以下的展開. 什麼是喜歡上一個人? 如果物理上的條件,失去後呢? 意外總是意外,除了天上的那位(如果祂存在). 誰能保障?保險公司只會也只能理賠而...

今天看完第一集

人有可能理解彼此嗎?

會出於本能反應地回答我的人,可以不用看了.
因為你/妳會不同意以下的展開.



什麼是喜歡上一個人?

如果物理上的條件,失去後呢?
意外總是意外,除了天上的那位(如果祂存在).
誰能保障?保險公司只會也只能理賠而已...

如果是精神上?
或許真的有真愛,但這跟宗教相同.
也就是必須先接受和依仗一個不可感測的事物以幫助心靈平安.
但如我的本問:

人有可能理解彼此嗎?

如果不成,我們所謂的相方喜歡彼此的精神,究竟為何物?

但我想強調的是這集的結尾:兩人終於坦白了的一幕.

作者以兩人的口中講出初始理念:人和人的見面中有多少苦惱,偽善,偽成的美(德)
他者是地獄,可以說是愛引經的作者一句代表理念.
或許每個人都同意自己/和自己有共鳴便沒有事情?

這便扯到第二集和之後前半部的主線,
展現作者的高明說得力(せっとくりょく).

每個人都有自己特有的怪和性向/

性狀(見WIKI)

看來很怪,看來很不合理,看來很不正常,都是人性,
人性本來便如此奇怪.
作者在後幾話便展開男女主角怪裡怪氣的後台故事,
令觀眾明白,他和她是我們,是和我們一樣人,血血肉肉所構成的人,
剛強的人很易淚下不止,所以"忘了"如何做出媽媽的味道.
很清高的
高等遊民其實是不能原諒自己的俗和陪笑.

所以沒有常理,常理這種加權平均數根本不能代表人心,

也無法指引我們何去何從.

所以,戀愛究竟是什麼呢 ?


這便構成後半部,錯點鴛鴦的愛情部份.

實在令人提不起勁去談:因為我,或許,曾經見過這樣的女人.

或許,只是或許而已..

我有幸和那位女性談過戀愛,她,女強人的她最後認定我對她的

感情太多了,無法對等,BOOM~~
或許她是對的,或許作者也是對的,不對等的感情不能久遠,

但我連好好分開都無法,不能當面向她謝謝,講出自己是怎樣給

她教育了,改變了.因為她我才學會成為一個工作狂,而不是一個

米蟲,所以後半部我總是笑著地哭,這樣要怎樣評呢?

或許只能說我沒有國仲涼子做備胎,很殘念....



最後一集之KEY WORD

化身為自依老太婆的多言蛇,林果,失樂園失樂園,畢業生的最後鏡頭,現實的可怕,幼稚的愛情狂想,劇場流心理剖析.
自己的感覺的是苦,他/她是甘,果真土下座才是日本根性,萬福寺的姻缘良符(唯一解的數字GAME)太超過了,
有空再打完最後一集的感想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請用

一個在學如何活下去的人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