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高上大的人!!!

看到 這個 ,和臉書動態的某人講: 真正的公民,要對議題有相當的了解,對相關知識有足夠的吸收,至少得這樣才能產出合理的結論吧? 不過該節目就只是一群打定主意早就不想喝牛奶的小學生,試圖找到可以阻止這個喝牛奶政策的方法而已,如果只是這樣也沒關係,問題是在他們沒有打算接受「我的主...

看到這個,和臉書動態的某人講:
真正的公民,要對議題有相當的了解,對相關知識有足夠的吸收,至少得這樣才能產出合理的結論吧?
不過該節目就只是一群打定主意早就不想喝牛奶的小學生,試圖找到可以阻止這個喝牛奶政策的方法而已,如果只是這樣也沒關係,問題是在他們沒有打算接受「我的主張也許是錯的」這一點,否則被郝龍斌打臉之後,他們的反應應該是「學到了很多新知識」,而不是說他「知識的傲慢」。
知識該是立於政治立場之外的東西,如果你們的數據(知識)被踢爆,那麼你們應該做的是去找能夠支持自己主張而且正確的數據(知識),或者承認數據(知識)有問題而且自己沒有別的數據(知識),以對方提供的正確數據(知識)來重新建構自己的主張,又或者接受對方的主張,而不是靠北對方是數據(知識)的傲慢。
「我沒有讀書,我只想反對政策」這種事情,不是公民幹的事,你連自己該不該反對都不知道就在反對,不叫刁民叫什麼?





我十分明白/體驗到沒有笨刁眾,只有口拙的知青.

所以我在自己臉書如此反批:

當每個政權(B/G)都使用一種(十分故意)無味和反感的方法來和大眾溝通(及愚弄)
不能期待比刁民更好的東西,
特別數據也會"做"來的不良體制中,刁民也和這樣的官很相合宜.
特別當我看過Last Week Tonight with John Oliver,
這樣的"刁民論"實在比英國人更高貴更"殖錢".
而一點都沒有為百姓效勞的精神,
簡單來說,
又是開明X制的GHOST,
君為何不去學學一個英國人如何在美國為美國的刁賤百姓解釋,
而一直開炮而已...

這種論調去騙沒有教育過的人還成,
騙我和我的同學....,好玩.
美國人平均智力跟"大員"人好不了到哪.
但john oliver,作為熱愛美國的前英國人.
一直以笑果來解釋給不願想困難事的美國奴.
這才是知識份子的義務,而不是自以為高尚,不願為百姓效力.
如果你覺得對方不理解官話,
便用他/她用的語言(例如三級笑話或俚俗語).
果真是知識份子的話,應該有能力明白每個階級的溝通各有特色.
不能以自己是數理化的受教育人士便去婊他人,
這樣子的社會只會崩解(簡單來說:吵和吵),和(及騙笨人地)奴化他者....
而且這個作者,我不會相信他的道行比john oliver高.
因為他的文字實在....

知識,有見地.
又會認定沒有的人不能加入社群,
你/妳以為自己是希人?
果真身為有
知識的人,不是應該學普羅米修斯?
怎麼會站在諸神方來賤視人類?
人類生而笨得無藥可幫...
但給他/她機會吧,因為我們自己只是人而已,
只有神能判人?

妳/你看別人:
MOTIVES: AN INTRODUCTORY SURVEY FOR PHYSICISTS
這才叫做知青的義務!!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請用

一個在學如何活下去的人

Flickr Images